江祈念念念不忘

祈求与惦念

『改变工藤新一命运的逆路者』

我见过工藤新一的青梅竹马,毛利兰。那时候他满眼都是兰,从未留意过躲在角落里偷偷看着他的我。——某种意义上,或许我们也算是单向的“青梅竹马”吧。毕竟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就一直都在同一所学校了。我在十年的岁月中悄悄地关注着他。很幸运,当转来这所高中时,我们分到了一个班——当然,还有兰。


……羡慕兰。她身边有好多朋友,大家都喜欢她,喜欢她的温暖,喜欢她的温柔,喜欢她飒爽的空手道。——我也不例外。但是我没办法和兰成为朋友。


其一,我喜欢工藤新一。其二,兰太过耀眼。……如果我是她身边一只微不足道的飞虫,她不会留意我的,工藤新一也不会留意我的。


下课铃响。照例沉默地背起书包,可惜,似乎自己太过内向的性格只适合在海风下翻开某本散文巨著,而不是当下正流行的吵吵嚷嚷灯红酒绿的“学生生活”。


因此即使被“排挤”,也是正常的吧。


在拒绝了多次邀请后,一部分同学开始喜欢的这样的性与独特,一部分同学开始厌恶不合群与高傲。——即使刚刚转入这所高中,难以磨灭的气质也逐渐凸现。


我不自觉耸耸肩。无所谓的。


不料这个动作被那几位女生看到,或许她们还以为我在嘲笑她们。……又或许只是想找点乐子?当她们起身时,我就意识到事情已经开始变得严重了。


娇蛮的咒骂与质问声我置若罔闻。下意识看向了那个位置——工藤新一,即使有些不太可能,也希望他能站出来,哪怕只是为了同学情谊,像对待普通人一样给我一个自信的、专属于侦探的微笑也好。


眼前一晃,他斜跨步冲上前去。抬头,只看到他的干净的校服。


那句正义之言,我没有记住。自己的心脏却不听指挥似的乱跳个不停。就像是上课突然被数学老师点名,下楼梯突然踩空……和夏天里那瓶柠檬汽水。


很显然,大多数的校园欺凌都是欺软怕硬的角色。


我抬头望向他,他刚好转身,四目相对。


“谢谢你啊……”脱口而出感谢的话,便垂眸不再多说什么。


真是的……遇到喜欢的人居然没有勇气和他搭话……


“不用客气——真是奇怪……好像在哪里见过你,新同学。”我如愿以偿地看到了自己想要的侦探微笑。他嘀咕了这么一句话,于是回头去追兰了。


当然见过啊……


是不是应该庆幸他对我有印象呢……


……


一夜好梦。


今天是周末。我早起了几个小时,兴奋地打开衣柜挑选心仪的衣服。


时尚潮流的超短裙?还是算了……我可不习惯穿着这么拘谨的裙子——那么这件连衣裙呢?——等等,穿连衣裙出去玩,太不方便了吧……


目光锁定在了一套牛仔服上。这是上次生日,收到的为数不多几件礼物中的一件——而且是兰送的。


是崭新的。


兰的眼光很好。


今天是什么日子?我兴奋地这么回答自己:“为了奖励在开学测中考入全班前十,今天带自己去热带乐园玩——!”


——实际上自己只不过偶然听到工藤在班里说过,这里是一家不错的游乐园。


当时我就决定了以后一定要来玩。


思绪至此。我还从没有如此畅快淋漓的玩过,气喘吁吁地在长椅上坐下,全然抛弃了往日的礼节,只顾痛快地往口中灌饮料。


忽然,我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


工藤和兰。


为什么在这种地方也会遇到他啊。……等等我是不是应该开心呢?


我几乎是准备拔腿就跑了,忽然间,嗅到了一丝微妙的气息。


……好像不太对劲。


身为刑警的父亲对自己从小到大耳濡目染的敏感嗅觉迫使我留了下来。虽然没有什么直接性证据……但是,为了他的安危……


我在想什么啊……发生事故的几率也太小了吧……等等他为什么丢下兰往那边跑了啊!


鬼使神差地,我悄悄跟了上去。看到前面的少年的背影,将近十年的熟悉的背影,此刻居然有些心慌。不知为何地,拽过他的帽子向后扯,没等工藤反应时间红着脸大声憋出一句话:

“工藤新一,我喜欢你很久了!”


他不知道。在后面几米处埋伏许久的琴酒冷哼一声,心里不屑于与告白中的高中生计较,况且趁那人没看到什么……快步绕到同伴面前低声道撤。


“啊……?”我看到他满脸疑惑,夹杂着无奈和责备——大侦探正在“调查”一个“大案件”。


“对不起,我们认识吗……?”


工藤急匆匆丢下一句话,回过头再去看那几个可疑的黑衣人,已经不见踪影。他气急败坏地跺跺脚,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略有抱歉地对你说:“不好意思啊同学。其实生活中的喜欢不过是某个伸张正义的男生……你大可不必为了我的某次搭救就来冲动表白。”


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为什么自己十年都没办法正面表达的情感,今天就……


“……不是冲动。”我小声说。看到工藤抬眸望向我,心脏猛然漏了一拍。


随即我迅速笑笑整理情绪:“……不好意思啊,我开玩笑的。我觉得你帮我的时候挺帅的。”


“开玩笑啊……那就好。”他冲你摆摆手小跑向兰,你在原处看着他们。


“小兰你听我解释。那个女生……”


“解释什么啊,你快和那个向你告白的漂亮女孩共度余生啊。”


“小兰你别生气……我和她没什么的……”


……


我笑笑,转身从另一个方向离开。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对吗?


——END——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