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祈念念念不忘

祈求与惦念

一 『界限』(+主线云南/微禹翅)

“本次开学测验百分之六十都是假期套卷原题,百分之四十是高一重难题型,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对待本次考试。一周后按成绩排名选座位。”李老师缓慢道尽官方辞藻后,开始发卷。


陈近南抬头望望考场座位,并没有第一时间低头答题。——坐在前面的是圣代,他在放假前还欠自己一瓶可乐;左边是石玺彤,上学期还被十六中几个小混混欺负了,今天考完试得去讨个说法;后面是夏之禹……奥,他啊,看来得把卷子挡的严实一点……


十分钟过去,陈近南终于拿起了笔。


——陈近南还是在铃响之前用一手潇洒漂亮字体答完了整张卷子。背后蠢蠢欲动的夏之禹虽然选择题和填空题都抄到了,但是那几道大题实在是看了就头疼,于是索性趴在桌子上,侧头眯眼盯着右边认真做卷子的鱼翅至少一个小时……


考试结束。鱼翅扶了扶眼镜起身收卷,夏之禹的偷窥时间至此终章。


陈近南的卷子被拿走的第一时间,她就起身雀跃地拍拍前桌圣代的肩膀:“王希圣!你还记不记得那瓶……”


“记得,选择题答案ACBDACDABB,填空题答案分别是0,6,-12和……”


“不是问这个,我是说可……”


“最后一道大题第一问是垂直且相等,用函数可以代进去证出来,第二问我没做出来,写了几个步骤……”


“这怎么能做不出来呢。你看这里……”王希圣的计谋成功,陈近南彻底忘记了某人欠了两个月的可乐。


陈近南几下子解出了大题思路,最后步骤以一条漂亮的弧线结尾,潇洒地直起腰扔下笔。圣代无意识点点头——他的思路也差不多。


“可是有更简单一点的方法。”身后传来声音,陈近南回头看看眼前一亮,才发现了自己班级终于迎来(帅哥)转校生的事实。


姜云升没注意到面前人眼底的神情。伸手拿起那根被摔在桌上的钢笔,飞快迅速地在纸上抄下几行公式。圣代眼神逐渐认真,盯着第三步骤发呆。陈近南率先凑上前去挤开王希圣,抢过钢笔划过第三步骤。


“你错了。你根本没法判断AE=16,如果把我和王希圣这种方法代进去才可以证出来……”


姜云升神情不太自然,不死心地夺回钢笔试图进行二次验算,却在几秒钟后败下阵来,以失败告终:“……不好意思,同学。”


陈近南依然笑着,挥笔写下自己的名字。


“认识一下,陈近南。”


“姜云升。”


——————————


姜云升庆幸自己提前打破了界限。他抓着草稿纸上的标准步骤悄悄扔进垃圾桶。


——人总会不由自主想去结识比自己稍弱的对手,对吧。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